一年一度開放陽明山第三水源陽明湧泉,此處在日本時代曾入選名山百水,水自岩層自然湧出,水質極佳,從日本時代起迄今,水源不竭。
出發時,台北市南區陰天偶雨,車行入台北市北區,越接近山區,雨勢越大,是否需雨中行?誰都沒有把握,猶記得去年此時,相同行程,也是難免陰雨,沒辦法,地方團體草山生態文史聯盟主辦之活動,是配合世界水資源日進行,此時的天候就是如此...
已經廢棄不用的氣曝室,原作為水質處理之用。
水道橋,二種橋面:一為水力穩定之第三水源,因此用固定方式包覆;一為高處衝下之第一水源,為維護可能遭衝擊力損害之水管,橋面為可開啟式。
一年一看文山瀑布,配合新綠景色優極!!
哇,今年做這麼好,還從水源處引水出來供飲用及裝取,鼓勵鼓勵。
2012湧泉臺合照
調整井
水管,1300階石階,落差約200公尺,直衝三角埔發電所發電。今年發現三角埔發電廠被鎖上了。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